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生命科学学院515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 日期:-0001-11-30
  • 3165

      2016年12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515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院三的422教室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会议由515党支部书记杨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围绕“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展开。会议初,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从“三个认识”开始,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以及不良党内政治生活的严重后果的内容。后又对支部将来如何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以及计划安排做了简要陈述。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轮流上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同志就目前支部组织生活的现状与未来规划提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同时作为一个共产党人,深刻陈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就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最后陈述阶段,党员同志提出了很多对自己的改正措施和新要求。不少同志就支部会议目前的弊病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气氛严肃而浓厚,全体党员的全心投入,认真倾听与讨论。会议结束时,由支部书记总结本次会议。她提出,会议不仅达到的预期目的,更使得同志们通过本次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层面上展现出质的升华。将来更应该多开展相关的活动,促进同志们学习与进步。


      本次会议严肃庄重,深刻的意义与作用在支部同志们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与共鸣。本次的会议不仅是对支部党员同志自身的剖析,更是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