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10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 日期:2016-12-29
  • 1979

      2016年12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510党支部于学园三446课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参加本次大会的有510支部的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共22名。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梦洹同志主持,组织委员陆静宣传委员张瀚曰记录。对任金龙,付青平,杜燕,刘娟,马伟伟5名预备党员发展为中共正式党员的问题进行讨论和表决。

      在会议正式开始前,组织委员陆静对参加会议人员进行清点,并宣布到会情况。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宋梦洹同志对5名预备党员同志包括原培养单位,申请入党时间,申请转正时间等基本信息做简要介绍。接着,由各位申请转正的同志依次上台做简短演讲,主要关于预备期一年中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内容。在每一名预备党员发言完毕后,由各转正对象的第一、二联系人分别对该同志在预备考察期中的思想、学习、生活上的优缺点作出评价,并对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表态。之后,由宋梦洹同志宣读支委对转正对象的意见和评价,并对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表态。而后,党支部成员自由发言,表达意见或提出改进建议,并由党支部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宋梦洹同志主持会议宋梦洹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任金龙同志表示在成为预备党员这一年里自己向党靠拢的决心更加坚定,平时注重加强对时事政治新闻的关注。热爱专业学习,一年来多次获得专业相关奖项,实验技能也有所提升,将专业知识传播到公众网络做科学普及。平时热情帮助他人,常做爱心捐助。同时也指出自身不足:作息安排不合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深度仍然不够,表示在今后会对自己的不足做出改进。
      付青平同志总结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一年来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党的信仰,明白党员义务,时刻铭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上更加刻苦努力谦虚好学,提高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生活中乐于助人,待人热情积极。
杜燕同志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充实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政治立场更加坚定,谦虚好学,乐观开朗。工作经验丰富,一年来积极参加学生会,学生社团,不断提高自己为同学服务的能力。杜燕同志表示自己今后会改进自己做事急躁和拖延的问题,不断完善自己。

付青平同志介绍预备期情况付青平同志介绍预备期情况
      刘娟同志总结自己在成为预备党员的一年中,专业学习上实验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提升。生活中甘于奉献,热情开朗,积极向上,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预备党员的一年来,更加注重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表示今后会一直坚持下去,努力提升自己。
      马伟伟同志表示在预备党员期间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学习上认真踏实,有自己的目标,生活中关心同学,充满正能量,能带给身边人快乐,和同学一起进步。同时也指出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还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随后,其入党联系人分别介绍了他们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任金龙,付青平,杜燕,刘娟,马伟伟5名同志认识明确、信仰坚定、工作勤奋、成绩突出,能够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符合转正的基本条件,全体党员投票表决,同意5名预备党员同志按期转正。

宣读投票表决结果宣读投票表决结果
      最后,宋梦洹同志首先对各个预备党员同志做了简单点评,对同志们的表现给予中肯的评价,在肯定大家的同时指出了普遍存在的问题,对同志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大家在今后的表现中要更加务实、注重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任何时候都要用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殷切地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为党组织输送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党支部的队伍,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相信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510党支部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