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03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日期:2017-04-10
  • 6428

2017328日下午535分,生命科学学院503党支部在学园三138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20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转正的两名同志是郑齐霖和马强,会议由组织委员崔晓丽同志主持,严格按照转正流程进行。

首先,先后由郑齐霖和马强同志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本人履历和家庭社会关系对全体党支部成员进行报告。郑齐霖同志进行了报告:其本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父母均是共产党员,无政治历史问题,他学习了党章党史,对党的性质有充分的了解,其入党动机受到父母影响,单纯坚定。马强同志本该于1612月份转正,由于缺席过组织生活会,没有通过当时与马书记的谈话,经过进一步的考察,目前已成功通过谈话。在这次会议中他主要报告了自己的思想觉悟:认识到有纪律的党才能有凝聚力和战斗力,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都不能随便缺席组织生活会,在思想上觉悟上始终提醒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和党的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学习和生活上完成自己的本职任务还要起到表率作用,入党时政治立场上的严肃选择,党员要有服务意思和奉献精神等。

随后,由入党联系人梁琪惠和崔晓丽对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意见进行报告。两名同志作风优良,学习上刻苦认真,紧抓科研实践和理论学习;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积极参加与班级组织活动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思想、行为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了党章党史、马克思主义理论等,虽仍有不足需要改正,如责任心仍待提高,但已经满足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条件,建议均按期转正。

党支书孟祥芹代表党支部委员就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也做了报告:郑齐霖同志从来没有缺席过党的组织生活会,可见其对待党的态度十分严肃,学习上很认真,对待党组织安排的工作认真完成,作为宿舍长为宿舍和班级做出了贡献,积极配合参加班级活动;马强同志经再次考察,通话了谈话,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和态度,并在此期间未缺席组织生活,作为党支部内小组组长更是很好的完成了安排的任务;两人学习党章党史,关心国家大事,周围同学对两名同志的评价都很好,两人起到了一定的表率作用。党支部委员会同意两名同志转正。

最后,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郑齐霖同志和马强同志经全票同意通过转正,正式成为了正式的共产党员。

这次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圆满结束, 503班党支部新添两名正式党员, 支部成员数目增多,意味着党支部肩负的责任更大,望勇往直前,503班党支部更加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