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决胜时刻》观后感

  • 日期:2019-09-29
  • 2923

不同于其他题材的影片,我与《决胜时刻》仿佛总能在冥冥之间产生共鸣。2019年是伟大祖国建立70周年,我也如愿在今年成为了一名在首都读书的研究生;故事的背景发生在北京香山,而我的培养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就坐落于美丽香山脚下。

《决胜时刻》取材以小见大,将短短7个月的故事细致刻画成一部激动人心、有笑有泪的影片。说来惭愧,在观看此影片前,我对这段历史的了解,仅仅停留在“开国大典前双毛主席曾在双清别墅中居住、办公”,而对这段时期的历史转折意义体会甚少。影片讲述了1949年,党中央领导人进驻北京香山,极力促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取得胜利、筹划建立新中国等一系列革命伟举。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历程中,党的每一个决定都影响着历史进程的方向,面对中国命运走向的决胜瞬间,党中央坚持原则、不畏困难,以掷地有声的宣言向全世界传达了建立一个新中国必胜的理想信念。

影片中,已经完全忘记孙中山先生革命本意的南京国民政府,仍在厅堂高高挂着孙中山先生的画像以及“天下为公”的题词,多么讽刺!1927年蒋介石对中国共产党大开杀戒、1949年又企图谋杀共产主义战士宋庆龄先生,可见此时蒋政府已经在叛离革命和人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同的是,毛主席到达香山后敬拜了孙中山先生衣冠冢,并道出党和人民找到了民主新道路,告慰了孙先生的在天之灵;亲笔执信敬请宋庆龄先生在共商国是;对待有识之士礼待有加;对待普通革命战士关怀爱护……

一个不忘初心、坚定本心的政党才是人民值得托付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如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党都应当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勇挑历史重担,继承老一辈革命党员艰苦决绝的品质,在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