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写在2017

  • 日期:-0001-11-30
  • 3596

跨年晚会的直播又挤爆了,图书馆跨年的小视频刷爆了朋友圈,我在群聊里发了几百块的红包,抢到的可能也就一块钱。

2017年开始了,如此特别又如此普通。

我是多么不希望2016年过去,因为这一年我与太多的人和事告别,又与更多的未知相遇。

毕设时早上5点五校门的日出和晚上10点所里的路灯,复试时体检完我拿的三个面包,不知道哪一天早早结束了实验坐在所门口木栈道上吹来的一浴的海风。

还有还有,毕业照上的你们。

“学生宋小含,性别女,1994年2月12日生,于2012年8月至2016年6月在本校水产养殖学专业四年制本科学习,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校名中国海洋大学 2016年6月30日”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背得出毕业证书,可能是因为这短短的几十个字太轻易,而我度过的四年太美满。

那天我去所里拿到国科大的入学通知书,还在群里跟小伙伴吐槽说这个证书做得不好看啊,小伙伴说得了吧海大的更丑。哦,真的啊,读研了,通知书都下来了。

犹记得我刚到国科大的第一天就跟父母欢欣雀跃开视频说这边都很平也很好走,不像鱼山校区那么多上下台阶小路弯弯绕绕,在这我闭着眼走都迷不了路。犹记得我第一次班会竞选的时候说虽然你们男生进不了女生寝室但我们可以约饭啊。犹记得我开会的时候对坐着的大家说这个同学啊他从大学积极分子到现在转正了我都一直是他的党支书。

就这样我自以为驾轻就熟地开始了我的小日子,看着你们眼镜后微笑的眼睛说单人单间啊欢迎你们来玩。

就这样我吃过了炒肝卤煮,照过了雁栖湖,逛过了故宫。拼人品抢到一门门大课,又在期末苦哈哈复习的时候说我为什么要选呢。

晚会的卡券抢到了又送,校车的票买到了又转出去,好多看似该玩乐的时间我在愁文献,愁活动,愁是不是先开会不吃晚饭了。校区远离北京市区的喧嚣,而日子的节奏似乎并没有闲下来。在追着梧桐叶子落下的时光里,我们一起吃着火候没掌握好的烧烤,凑单买着天猫超市,吆五喝六玩着牌,手法笨拙地包着猪肉大葱的饺子。

“愿车马衣轻裘,与朋友交,敝之而无憾。”

我站在新年的第一分钟里,看着这样的我们,深夜围在一起讨论题目时皱着眉头的,双十一秒杀时两眼放光的,元旦晚会时满满坐在台下目光温暖的。

远方的闺蜜发来一条微信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在一起够级呢,真快啊。”又过了一年,还好你们都在;而又过了一年,还好你们也来到我的生命里。

2016年,与你们在一起的每个日子我都很幸福,因为天气很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也是因为有你才变得闹哄哄。

嗯,天堂太远,人间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