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鸿鹄千里,果壳情绵

  • 文: 刘璐冰
  • 日期:2018-11-08
  • 3158

 

回顾往昔四十载,多少果壳人走出国科大,踏入社会的各个领域,为这国天下,社稷苍生而鞠躬尽瘁。他们中不乏各界科学人才,也不乏普通人士。他们远行千里,历尽半生,甚至成为国家机密事业的“无名氏”,但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果壳人”。尽管他们中,有的人已经白发苍苍,步履蹒跚;有的人专心科研,容色皆变,再次相见时心有悲寂;甚至有些人正为着各领域的事业奔前顾后,尚且不能在母校四十华诞之时重返校园,但他们都怀着对彼此的情谊互道珍重。

儿行千里母担忧。国科大建校四十年以来,培养过的学子不计其数,但每一个人,都在这里留下了独属他的印记。而这些记忆,也将伴随他,走过接下来的风雨之路。无论行至何方,容颜几改,他们每个人都是母校的牵挂,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不要问他从哪里来,也不要问他到哪里去,因着他那颗胸怀天下的心,天下都是他的家,母校则是他最强大的后盾。

        初入国科大仅仅几十日,望着并不新奇的校园,却也常常能感受到这片土地的厚重底蕴,感受到这片土地肩负的重任。这里诞生过那么多优秀的人才,这里承受着最热烈的期盼,这里肩负着最艰巨的使命,我不求母校数十年后能够以我为荣,但求母校能笑纳我这一介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