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8支部群众服务活动——教室座椅清扫

  • 文:岳震 图:黄芝辉
  • 日期:2022-05-16
  • 388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奉献精神,20225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21508党支部(培养单位: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了教室座椅清扫志愿服务活动,508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对第二教学楼两个阶梯教室(101201)进行了清扫,有效改善了教室卫生状况,为同学们提供了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座椅上掉落的头发,第二教学楼已投入使用多年,毛织的座椅套容易吸附毛发灰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同学们领取了毛刷、胶带及一次性手套等工具进行清扫。

在清理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拿刷子的同学将头发从座椅上分离下来,然后另一名同学用胶带对分离下来的头发进行收集。座椅清扫对同学们细致工作的能力提出了考验,但在同学们的默契配合下,这一切都变得高效而有秩序。清扫工作虽然很累,但看到整洁一新的座椅,同学们都感到付出的汗水是值得的。

这次清扫工作发挥了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内部营造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使更多同学参与进来,注重日常小事,轻轻地来,轻轻地去,及时带走个人垃圾,为大家提供整洁、舒心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