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考试通知

  • 王洁婷
  • 日期:2020-05-22
  • 1640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生招生考试工作相关安排,我院2020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实行统招统考、异地笔试的方式,现通知如下:

一、报到和领取准考证

1.报到时间:20206128:30-17:00

2.报到地点:见邮件通知

3.领取准考证: 报到当天,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往届生持有效身份证和硕士学历、学位证;应届硕士生持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和健康证明相关材料(详见本通知第四项第1条)在报到处领取准考证,并了解考场有关注意事项。

二、考试时间与地点:

613日:上午0830-1130,考试科目:英语;

下午1400-1700 ,考试科目:专业课一;

614日:上午0830-1130 ,考试科目:专业课二;

下午1400-1700 ,考试科目:政治理论(同等学力考生)。

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地点为准

三、复试安排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招办统一划定2020年秋季博士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后,再组织复试。拟定于7月上/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根据考试当地卫健委及当地社区要求,所有考生均需提供《14天健康申报书》、《健康码》、《防疫承诺书》(见邮件通知附件),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还须提供报到当天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并将检测报告提前3天发送到邮箱zhangw@ucas.ac.cn,无异常者方可正常参加考试。如考生在考试前出现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或为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或无症状感染者,或为近一个月内国外入境者,请及时与我院联系。

高风险地区查询:因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具体地区以实际情况为准。可通过国务院官方网站或微信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动态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查询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了解人员14天内旅居史信息

2考生的来回路费、食宿费均自理。考生在乘坐交通工具时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

3.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在变化,如有临时调整,以邮件通知为准,请及时查看邮箱。如未收到考试具体安排邮件请联系zhangw@ucas.ac.cn

生命科学学院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