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启动 “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的通知

  • 生命科学学院
  • 日期:2022-05-13
  • 1552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战略、充分发挥我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项目实施以来,为我国高校大学生深入科技前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实验平台,成效显著。现启动2022年度“科创计划”项目,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方式及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科研项目的形式进行资助,项目执行期一般为6-12个月。

资助全国高校二或三年级本科学生。申请者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项目开展程序

有意向的学生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下载并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于6月15日前联系指导老师进行审核,6月18日前寄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怀北庄380号)学园三467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

三、项目申请注意事项

1.系统中申请研究所选项,请选择生命科学学院;

2.项目申请学生需要获得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

3.学生递交的签字盖章后的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保存提交的申请表版本完全一致;

4.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5.国科大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及经费额度将向学院(系)、导师和学生公布。

6. 原则上项目执行期为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7.系统维护项目立项信息后,学生将自动收到项目立项的邮件通知,同时学生也可在系统中查询到立项信息。

8.学生完成项目后,需要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科创计划内登录原报名账号提交项目总结,并打印自动生成项目总结。签字后由指导教师审核签字和学院(系)签署意见。学院(系)在系统中审核确认项目完成。

联系人:李志红

联系电话:010-69672653

邮箱:lizhihong@ucas.ac.cn

系统技术支持电话:88256643-30

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指南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3日


附件: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指南

序号

一级学科

拟支持项目研究方向

指导导师

姓名

职称

1

生物学

新型的光敏膜蛋白生物材料

陈德亮

副教授

2

遗传学

昆虫大型基因组特征挖掘

姜枫

副研究员

3

生物学

生物互作与微量金属元素

郎明林

教授

4

生物学

非酒精性脂肪肝

陆忠兵

教授

5

生物学

脂肪酸合酶抑制剂的生物功能

马晓丰

教授

6

生物学

植物次生代谢调控

王红

教授

7

生物学

环境中的微塑料污染现状调查及其对人体健康的潜在危害

张芳

教授

8

生物学

媒介生物遗传多样性分析

张星

副教授

9

生物学

生物大分子的理论计算

张竹青

教授

10

生态学

川金丝猴身体大小与叫声特征的关系

刘学聪

副教授

11

生物学

地铁站台细颗粒物对人群健康影响风险评价及Meta分析

丁文军

教授

12

生物学

植物单细胞测序、类群分析及拟时序发育轨迹构建

汪颖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