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2023级集中教学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说明

  • 生命学院党委
  • 日期:2023-06-02
  • 3950

在生命学院参加集中教学的学生,组织关系转入学院党委,不参加不需要转入。

培养单位为研究所的同学,不需要把档案寄到学院。学籍是生命学院的校部研究生,档案按照校部通知邮寄。

1.原则上,党组织关系转入我校,需通过原党组织关系所在地的基层党建综合管理平台如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党员E先锋系统(填写信息及操作要求见附表1),搜索并选定我校目标党组织(目标党组织信息见附表2)进行线上转接。
2.接教工委通知,全国所有省份均已完成组织关系的线上转接对接(部分央属单位有滞后),故线上转接应为后续组织关系转接的主要方式。除县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及未对接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的党组织所属党员外,其他通过线下方式申请转入的党员,无法完成转接。
3.应届毕业生预备党员预备期在大学已超过半年的,请原所在党支部出具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由原所在党委或党总支部盖章密封后交由本人,报到后交所在院系党委、党总支部或校直属党支部。
没有就业的非应届毕业生预备党员,请组织关系所在地基层党组织(如人才交流中心)出具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
4.持有流动党员活动证的预备党员,请所在地基层党组织按要求如实记载流动期间的表现,并加盖基层党组织章。
5.转入国科大时预备期已满并超过一年的预备党员,将不再讨论其转正问题。
6.接收新生组织关系时间截止为当年10月31日,超过截止日期不再接收。
7.非脱产MBA和MPA学生党员,党组织关系不转入中国科学院大学。
8.不参加集中教学的新生,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根据各录取单位规定办理。

附表:

附表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信息及要求

项目

填写信息及操作要求

转接程序

线上转接

(主要转接方式

通过当地基层党建综合管理平台操作(去处填写目标党组织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23级新生支部委员会;相关信息可参考附表2)

确认目标党组织后,按系统默认流程进行

线下转接

(未对接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的党组织)

转入

二级党委

抬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党委

二级党委直接接收组织关系;回执盖二级党委章

去处: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23级新生支部

附表2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信息表

二级党组织名称

抬头

去处(目标党组织全称)

目标党组织编码

联系人

邮箱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23级新生支部委员会(如果搜不到可以试试生命学院2023级新生支部,或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委员会

011100227595

王老师

69672643

郑老师

69672646

wangjt@ucas.ac.cn

zhengxinhui@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