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 日期:2012-03-15
  • 1911

201236晚上9点,生命科学学院515班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学楼413教室召开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组织生活会议。此次会议由515班党支部书记陈萍主持,总结了上学期开展的活动,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听取了党支部成员对党支部活动展开的建议和意见。

首先,党支部书记陈萍汇报了上一学期开展的各项活动。在上一学期中确定了515班党支部成员,建立了党员名册,完善了党支部成员各类信息,制定了党员联系宿舍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根据生命学院党总支的相关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一封家书”、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仪式等。

接下来,陈萍同学与全体到会人员讨论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工作分为党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党员教育活动等方面。活动丰富多彩,在增长知识、锻炼能力的基础之上,能够进一步提高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全体党员表决,该工作计划获得全票通过。

在会议的第三部分,我党支部向党员群众征集了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加强党性教育,组织一系列关于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等方面的会议。其次,有一些党员同志表示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可以不要过于拘泥于流程化,可以以个人报告、辩论赛等形式展开,增强活动的多样性,从而提高党支部成员的参与积极性。最后,党支部成员之间在学习之余应加强联系与沟通,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此同时,全体党员同志对上一学期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打分与评论。

最后,主持人陈萍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在新的学期中,党支部将根据党员群众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生命学院党总支的相关部署基础之上开展参与性更强的组织生活会议。同时,加强与党员群众之间的联系,关心党支部成员的思想动态,增进各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