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习“两会”精神,开展自我批评

  • 日期:2012-03-26
  • 2305

201232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两会,我想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在教学楼409教室举行,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这场生活会。本次会议旨在学习两会精神,感受两会议案。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超主持。

 

组织生活会于当天晚九点半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项是“两会,我想说”。首先,由三名党员讲述了两会的发展历程,并就两会的发展进行了简单的知识问答,加深党员对两会发展的认识。然后,三名党员分别提出了自己关心的两会议案,分别是国家应对大学生村官制定相应的业绩考核标准;科研经费应该划出一部分用于非科研使用(如旅游、吃饭),防止科研的腐败问题;研究生是不是应该集中授课。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这三项议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第二项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选举,本班6个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分别做了自己关于“两会”认识的思想汇报,本班应到党员24人,实到党员22人,经选举,18名党员同意叶子璐和焦健健当选为本班的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第三项开展了党员的自我批评。支书、组织委员、班长、体育委员、文娱委员分别就近期的工作、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向全体党员做了自我批评,并指定相应的党员进行监督,来促进后续的支部、班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督促和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使党员学习了两会精神,提高了个人觉悟,充分认识到了民生议案的重要性和提出议案的严谨性。积极分子的成功选举为支部融入了新鲜血液。支委、班委的自我检讨,提高了个人的思想觉悟,并为支部、班级更好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