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我的梦,中国梦——记生科院501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主席十二届人大闭幕式上讲话精神

  • 日期:2013-04-03
  • 177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的精神,32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501班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804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针对这次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金龙主持,并由党员代表聂方园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首先,聂方园同学阐述了习主席对中国梦的描述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饱含着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希望和憧憬,同时也展现出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最后她强调中国梦是人民群众的梦想不是一个阶级的梦想,作为在校学生我们应该加强自身学习,身体力行,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大家对本次学习内容展开分组讨论,并就本组的讨论结果相互交换看法,党员代表向书芹表示正如《少年中国说》中提到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追求进步。党员代表谭明典则认为最重要的是不仅要有理想还要脚踏实地的去做。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更深刻的理解中国梦的涵义,并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以及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