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我宣誓——生命科学学院502党支部9.18国耻日宣誓活动

  • 日期:2013-09-22
  • 2272

今年的918日是侵华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的82周年纪念日。为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生命科学学院502党支部举办了以“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我宣誓”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活动。

首先,全体同学集体为82年前在日帝蹂躏、践踏下逝去的同胞默哀三分钟。接下来,主持人结合当前钓鱼岛事件,提醒大家,勿忘国耻,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振兴中华,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然后,全体同学纷纷举起自己的右手,面对国旗,庄严地宣誓,要“铭记历史,知耻后勇,居安思危,缅怀英烈,恪守遗志,奋发图强,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同学们慷慨激昂、雄浑有力的口号声在校园中回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多。王同学表示:“深刻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加强国防,对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旧中国落后挨打永远成为历史,让世界人民永远生活在和平阳光的普照下。”

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信念,对于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理性爱国,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抱负,起到了正面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