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504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会

  • 日期:2022-05-17
  • 2114

      2016年10月18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4班18位党支部成员在雁栖湖校区举行了党支部第一次集体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两学一做”即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
      会议由504班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群主持,第一项,支部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庄严澎湃的入党誓词仿佛带我们回到了宣誓入党那天,大家的心情也开始不平静起来。

      随后,刘群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列》等八大党章党规及中央文件。重点学习了作为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以及享有的权利等与我们学生党员密切相关的条例。会议第三项,504班党支部书记范淑如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让同学们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并且提出学生党员还应该在日常学习、生活及科研过程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班级及支部活动,为支部及班级发展献言献策;同时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及专业技能,在日后的科研活动中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从而将所学思想理论积极应用于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做合格党员。

      经过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使命与责任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讲话精神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大家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迈进。

      最后,支部书记范淑如再次提出,希望各位党员能够自由发表关于支部建设的建议,大家共同建设好班级党支部。她还建议各位党员能坚持在每次支部学习会议后写下心得体会,这样更有利于思想的进步。而且以后支部会多开展一些形式比较新颖的活动来鼓动大家积极性,比如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与其他班级举办联谊等。
      生命科学学院504班班主任王欢欢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王老师建议说,由于各班党支部成员不是特别多,我们可以与其他班级党支部联合举办一些活动,形式更新颖一些。王老师还关心大家的生活与学习,询问支部内各位同学周末是否要回所做实验,交通是否便利,并且关切的提醒大家有一些课程设置周数较短,可能已经快临近考试,让我们要好好学习,做好复习工作,不要挂科。

      此外,党支部成员任秘坊同学向各位支部成员发出邀约: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呼朋引伴,为我班英勇的篮球队员们加油助威(504班篮球队已进入生命科学学院篮球比赛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