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聆听青年声音,唱响时代歌章——记“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 文字:文静 图片:邢嘉懿
  • 日期:2019-04-23
  • 25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系列特色团日活动,2019年4月13日我们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博物馆唱响团歌、敬仰先辈、缅怀历史与杰出代表促膝长谈。时代在召唤,使命在肩头,青年的声音充满青春与活力——2019年4月16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教2-106如期举办。


本次演讲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王洁婷老师;国科大团委副书记,计算机-网安学院团委书记张少真老师;国科大团委副书记,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高幸老师;生命学院学生主管马莉老师作为评委。各位参赛者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心向党”的主题,从自己、从身边、从与青年密切相关的各个角度展开演讲,有《勿忘先烈遗风 振兴我华夏》的愤慨激昂,有《青春万岁 强国有我》的字字有力,有《为什么我的眼里会有泪水》的浓情实意,有《不负使命,砥砺前行》的使命担当,有《壮心不已报国情》的雄心壮志,有《跨世纪的理想与担当》的青年责任……现场掌声阵阵,是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共鸣。

 


演讲结束后,各位老师围绕演讲者表现提出了极为中肯的建议及肯定,谈及大家的表现,老师感慨:这是青年最青春的样子。同时大家集体观看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博物馆活动视频剪辑,现场氛围浓烈。

本次演讲比赛采取百分制,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仪表风范、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以及情感表达,各项均占25分,评委老师及列席评委(团员代表)的打分权衡各占比50%,并进行现场统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一等奖(一名):

孙然《勿忘先烈遗风 振兴我华夏》,93.77分

二等奖(两名):

高佳琪《青春万岁 强国有我》,91.39分

叶发慧《为什么我的眼里会有泪水》,90.85分

三等奖(三名):

吴松果《不负使命,砥砺前行》,89.01分

贺忠权《壮心不已报国情》,88.09分

万梨《跨世纪的理想与担当》,87.44分

优秀奖(五名):

陈静《新时代 新青年》,86.35分

张文婷《新青年 新使命》,85.48分

巫阳达《并肩共筑中华梦 值此风华正茂时》,84.92分

任益明《向前奔跑的青年》,84.43分

王冰《牢记五四 不负今日》,83.17分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完满结束,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都久久不能平复这场演讲带给他们的震撼。

国科大青年有自己的青春洋溢、有自己的激情四射,祝愿每一位青年在白春礼院士国科大2018级开学典礼寄语“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深切激励下,展翅翱翔,共期未来!聆听青年的声音,唱响时代的歌章,你、我、我们气宇轩昂,并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