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丈量果壳,与你同行”生命学院春季环校跑活动圆满举行

  • 文:刘燕飞 廖蒙承 图:康海龙 张玲等
  • 日期:2019-04-23
  • 1417

 

春风拂过,花开枝头,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到处都是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为了让国科大的莘莘学子进一步感受和煦的春风、美丽的春景,同时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于 2019年4月20日上午10点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了“丈量果壳,与你同行”春季环校长跑活动。


参赛队员赛前合影

此次比赛共分为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组别,分三个不同批次分别从东区操场起跑,过程中需要完成校园内四处趣味项目,最后同时返回终点(即起点处)方为有效,以各组返回的先后顺序决定该组的比赛名次。通过前期报名和审核,最终吸引了包括生命学院,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共计21组队员参加本次长跑活动。(其中男双6组、女双8组、混双7组)

雨后的校园对于跑步的同学来说更具有了吸引力,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早早的来到了本次比赛起点处(东区操场)。

 

 

队员们做赛前热身活动

赛前,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进行了充分的热身活动,并且工作人员向所有参赛选手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重点叮嘱大家在比赛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工作人员讲解注意事项

十点三十分,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选手们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快的向前奔跑。队员们从东区运动场出发,依次经过国科大天桥、西区操场、图书馆、东区南门并完成相应地点的趣味项目获得四个通关标识后返回东区操场,整个路线覆盖了东、西两个校区,全程大约4.9 km。

 

队员们起跑瞬间


队员们正通过指压板

 

队员们进行夹气球项目

 

队员回答诗词

 

队员们进行踢毽子项目

本次活动共历时2个小时,跑道上的运动员们坚持不懈、相互鼓励、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国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身体素质;工作人员们认真严谨、耐心细心,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的顺利进行,并为路过的同学加油助威;整个比赛都洋溢着热情和青春的气息。

 

队员们冲线瞬间

最终,来自电子学院的黄艺龙和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汪世鸿以22分钟的成绩获得男双组第一名,王宁和高兴华获得第二名,牛壮和李朝获得第三名;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吴红和谭顺玲以29分钟的成绩获得女双组第一名,赵岩和邱欢获得第二名,吴秋萍和钱佳佳获得第三名;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孙计同和杨玲以23分钟的成绩获得混双组第一名,周益清和崔文亮获得第二名,黄小芳和陈国阳获得第三名。

 

前三名的队伍领奖留念

感谢国科大各学院同学们的积极报名备战以及活动过程中的积极配合。赛后的同学们也表示很开心能够参与到本次趣味与竞技并存的环校长跑活动中,感谢主办方的辛苦付出。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校学生树立健康观念,增强身体素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学习热情,希望我们的每一个国科大学子都能够像春天的新芽,蓬勃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赛后队员们和部分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比赛的顺利进行自然离不开体育部成员的在活动策划、路线制定、路况考察、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细心安排,当然更离不开在比赛过程中为每个项目默默付出的学生会同学,他们为活动的有序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感谢每一位参与到活动中的果壳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