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男篮战胜网安男篮晋级四强

  • 图文:体育部
  • 日期:2019-05-17
  • 1552

 

生命学院男篮小组赛两胜一负,依靠净胜分优势力压天文学院和农学院排名A组第一,直接晋级八强,在八强赛抽签中生命学院抽到B组小组第一网安学院,网安学院男篮小组赛三战全胜,实力不容小觑,男篮队员们严阵以待,丝毫不敢懈怠。比赛前一晚,队员们一起讨论战术,赛前充分备战。

 

队员们赛前热身

 

队员们赛前投篮练习

5月14号下午五点,国科大校园篮球联赛淘汰赛正式打响,生命学院男篮对阵网安学院男篮,双方争夺一个四强名额。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生命男篮跳球争得球权发动第一波进攻,网安男篮紧密的防守造成我方队员失误,网安队员反击得手率先得分,之后生命男篮稳扎稳打,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第一节比赛生命学院男篮以6:8落后两分。

 

比赛开始争球

 

队员们积极地防守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33号贺忠权底线拿球,利用身高优势连中两计中投,成功将比分反超,也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第二节后半段网安男篮依靠自己强大的实力和高命中率连续得分再次将比分反超,以15:14领先一分结束上半场。

 

三分出手瞬间

 

队员盖帽 

中场休息时,队员们站一起总结上半场的失误,互相提醒队友防守站位、盯人、进攻跑位等问题,为下半场吹响反击的号角。

 

队员们中场讨论战术

易边再战,第三节开始生命学院男篮不管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全面压制对手,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随着3号张启祥抢断快攻一条龙上篮直接打停网安,然而网安在暂停之后也并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整节只依靠罚球获得一分,生命男篮以20:16领先四分结束第三节。

 

队员投篮

 

队员积极地跑位

双方开始第四节的较量,一上来生命男篮延续第三节的良好状态率先得分,紧接着网安男篮通过换人收到效果,双方你来我往,还有两分钟时比分来到28:21,生命学院领先7分。23号李扬得球后强势进攻内线,将球打中并造成犯规,生命学院在气势和比分上都占据优势。网安男篮暂停布置战术,暂停之后网安男篮打出一波小高潮,打成一个快速两分之后又成功抢断在外线飙中三分,将比分追至27:31,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25秒。生命男篮喊了暂停,队员们稳定情绪,队长要求队员们减少失误,放慢节奏,暂停结束后生命队员们紧密的防守再次造成网安的失误,在后场接球的3号张启祥稳稳将球上进,将比分扩大到33:27,之后网安学院迫不得已采取犯规战术,2号队长叶远和21号徐嘉树接连站上罚球线将球罚中,最终将比分定格在37:29。

 

队员罚球


暂停队长布置战术

生命学院男篮战胜网安学院男篮挺进四强,本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队员们发挥十分出色,在立足于防守的基础上稳扎稳打,防守时每球必争,努力补位;进攻时稳扎稳打,积极跑位。下场比赛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大的计算机男篮,希望男篮队员们不骄不躁,继续努力!

 

队员们赛后合影

本场比赛的胜利同样也离不开场边每一位给队员们加油鼓劲的观众。比赛虽然在西区,但还是有很多同学过来给我们男篮队员们加油,每一声防守都是给对方球员们压力,而每一声加油都是给我们队员们的动力,胜利属于男篮队员们,胜利也属于场边每一位观众,大家展现了我们生命科学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生命加油!

 

赛后队员啦啦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