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歌声飘过的岁月,我愿为祖国歌唱——生命学院502党支部主题活动

  • 文:吴航伸 图:侯亚欣
  • 日期:2019-06-02
  • 1307

 

为了让青年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员铭记党的历史,感受新中国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和变化,2019年5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502党支部在教二125教室开展了以“歌声飘过的岁月-我愿为祖国歌唱”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活动由吴航伸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的发展、党的宗旨以及新中国的变化都在谭晶的歌声里”,吴航伸同志说。

谭晶,1977年9月11日出生于山西省侯马市,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当代歌坛开创民族、通俗、美声三种唱法融为一体的跨界演唱风格歌唱家。吴航伸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的历程非常艰辛,我希望大家能够从歌声里感受到。我之所以选择谭晶的歌曲,主要是因为她这几十年来都在为祖国歌唱,为中华文化的崛起而歌,她的歌曲都紧扣时代主题,庄严肃穆。”

 

吴航伸同志分享歌曲内涵

吴航伸一共分享了5首谭晶的歌曲:《共产党颂》、《旗帜更鲜艳》、《中国梦》、《我的祖国》、《相信》,并在最后带领大家合唱《不忘初心》。

《共产党颂》是一首讲述从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期间故事的歌曲,歌词紧扣党旗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MV画面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旗帜更鲜艳》是一首紧扣时代主题、大气恢弘的歌曲,歌词当中“南湖的红船、井冈山的烽烟、遵义的霞光、窑洞的风寒、春天的故事、新时代的画卷、科学发展观等”都是不同时期的“旗帜”,让人肃然起敬。

《中国梦》更是从春天的故事一路唱到了太空,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愿和坚定信念。

《相信》则是迎接党的十八大的一首赞歌,它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相信今天、憧憬未来。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观看歌曲演唱片段

最后,全体成员合唱《不忘初心》。吴航伸同志希望大家能从音乐当中感受党的坚强力量,同时感受如今拥有的一切是多么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