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环湖公益行,护绿水青山——生命学院505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 图文:505党支部
  • 日期:2019-06-02
  • 1048

 

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安吉县考察时首次提出:“我们过去讲,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其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2018年5月18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阐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揭示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道理,指明了实现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新路径。”

 

一切准备就绪

为了弘扬新时代生态环保理念,加强支部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在即将离开雁栖湖校区之际,505党支部在经过民主讨论后决定前往雁栖湖景区周边,捡拾清理游客们随手乱扔的垃圾,以期自身行动为雁栖湖的美丽献一份力,用行动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绿水青山,我们在路上!2019年5月27日傍晚五点,在党支部书记汪阿菁的带领下,505党支部的成员前往雁栖湖周边开展志愿活动。


清理花坛中的垃圾

初夏的雁栖湖蓝天白云映照于湖面之上,鸥鹭凌空起舞,风景优美。然而在美景之外,许多游客随手乱扔的垃圾却显得十分刺眼。大家纷纷戴好手套,拿起工具,向垃圾宣战。湖面上、花坛里、路面砖缝中,细看之后大家发现了许多垃圾。烟头、冰棒棍、塑料袋等是垃圾的主力军,尤其是各种形态的烟头,潜藏于各个角落,有的甚至还处于燃烧状态,安全隐患极大。我支部同志一齐行动,连续作战两小时,直到天黑。

 

清理地砖上的 “顽固”垃圾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也“收获”满满。在对活动进行总结时,支部书记提到虽然环卫工人每天早上都会清扫,但是一些随手丢弃的细碎垃圾比如烟头等很可能就不能被及时发现。保护环境要从自己做起,管好自己的手,不随地丢弃杂物,将 “爱护环境”的口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清理的“战果”

清风徐来,碧波荡漾,活动结束后,雁栖湖仿佛也更美了几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看似事小,但大家认为很有实际意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应该担起我们的责任,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美好的环境,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活动结束时,在对支部安云博同志采访时,他如是说道。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既要志向远大,也要脚踏实地,涓涓细流可以汇江海,通过一件一件小事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深植于每一个人内心。


美丽的雁栖湖要由我们共同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