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一带一路,同心筑梦——生命学院505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 图文:505党支部
  • 日期:2019-06-04
  • 1047

 

为加强党支部同志的理论基础,更好地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之中,进一步学习和理解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所传达的要点,生命科学学院505党支部在教二开展了“一带一路”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汪阿菁同志主持。

 

杨智同志展开汇报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一带一路”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支部同志认真聆听

此次活动中,杨智同志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主要内容和重大举措。每位党员同志党员学习之后颇有感触,以下是部分同志发言。

 

同志们认真聆听

李璇同志:中国作为一个有责任的大国,推行“一带一路”建设,是为促进沿线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在本国发展的基础上,帮助周边各国协同发展,各国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造福世界人民。

汪丹同志:回顾历史,清朝选择闭关锁国,结果换来的是落后和挨打,我们要汲取这惨痛的教训,国家在现阶段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是正确的,是符合时代背景的,在世界的全球化时代,这有利于将世界人民紧紧拧成一股绳,共享繁荣美好的未来。


大家踊跃讨论发言

柳雪阳同志:“一带一路”概念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以习近平为总书记主导的国家领导人在一步步的探索中逐渐将此政策完善、成型。在全球经济低迷之际,中国勇于承担责任,力推“一带一路”,这不仅事关沿线国家人民的幸福,更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希望“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构想能够顺利实施。

 

杨智同志与大家互动

通过此次党支部主题活动的学习,505党支部同志们对“一带一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意识到在全球一体化背景下,“一带一路”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作为国家的青年一代,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份子,更有责任和义务认真从事科研,潜心研究,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