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第十届自由基生物医学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文:孙丹丹 图:孙丹丹
  • 日期:2019-06-05
  • 1959

2019年5月31日至6月3日,第十届自由基生物医学战略研讨会暨 2019 年度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分会理事会全体扩大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召开。会议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学会四十余名理事和青年理事参与了本次会议。

第十届自由基生物医学战略研讨会

召开2019年度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分会理事会会全体扩大会议

5月31日下午,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分会理事会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召开,理事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扬研究员,副会长、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陈畅研究员,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刘健康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拟加入理事会的中南大学詹显全教授、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刘兴国研究员、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力明教授、西南大学陆军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向彬教授、东北大学丁辰教授的报告,与会的理事经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了詹显全等6名专家加入理事会的决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致开幕词

6月1日上午,第十届自由基生物医学战略研讨会在第一教学楼109教室开幕。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和学校近几年来在本科生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随后,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分会会长刘扬研究员,台湾自由基学会的理事长、台湾长庚大学医学院赵崇义教授,前亚洲自由基研究学会主席、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与医学专业委员会前主任赵保路教授分别致辞,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丁文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分会会长刘扬研究员致辞

亚洲自由基研究学会主席、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与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宝路教授致辞

台湾自由基学会的理事长、台湾长庚大学赵崇义教授致辞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文军教授主持会议

专家报告环节中,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扬研究员、台湾长庚大学赵崇义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朱本占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丁文军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方芳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刘阳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陆忠兵教授、西南大学陆军教授、中南大学詹显全教授先后作了专题报告。

140117 566268.06

中科院化学所刘扬研究员作报告

140047 858699.07

台湾长庚大学赵崇义教授作报告

140117 602402.08

中科院生态中心朱本占研究员作报告

140047 361659.09

国科大生命学院丁文军教授做作报告

140047 889611.10

北京中医药大学方芳教授作报告

140047 769296.11

天津医科大学刘阳平做报告

140117 821895.12

国科大生命学院陆忠兵教授做作报告

140117 138856.13

西南大学陆军教授作报告

中南大学詹显全教授作报告

自由基生物学和自由基生物医学是近几十年来发展迅速的学科领域,对揭示生命过程、预防和治疗疾病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我国自由基生物学和自由基医学领域研究的交流、研讨和合作,也为我校从事自由基生物学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我校师生参与会议

与会专家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