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日期:2019-08-30
  • 1453

8月27日下午两点,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各培养单位的803名新生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典礼在雁栖湖校区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主会场)、教二(分会场)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刘力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丁文军教授,生命科学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蕾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各培养单位代表天津工业与生物技术研究所胡淳罡、阎林奇老师,近代物理所教育处唐文忠老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程浩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生命科学学院校部柴团耀教授、崔骁勇教授、陆忠兵教授、王红教授、郝彦宾教授、郎明林教授、马晓丰副教授、汪颖副教授、张竹青副教授、陈德亮副教授和2019 级研究生班主任应邀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刘力研究员致辞

大会伊始,全场起立,在庄严的氛围中唱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典礼也随之拉开序幕。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生物物理所副所长刘力研究员代表学院致辞:“祝愿所有的2019级新生在这个离科学最近的地方不断突破,为了更高的理想而奋斗。”刘力院长对2019级新生表达殷切期望的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所有的新生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可以做到三点:一是要做好‘对照’,一个好的对照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要合理巧妙地运用‘统计’,所有的试验数据,都只有经过合理的统计处理之后,才会有不同的意义;三是要让自己的试验做到别人可以模仿、可以重复。”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丁文军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文军教授从科研力量、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工作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丁教授强调,希望所有的2019级新生能够珍惜在雁栖湖校区学习的时间,成为更好的自己。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汪颖副教授发言

汪颖副教授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代表送上寄语,祝愿所有新生早日完成心态转变,遇见国科大,成为不可思议的自己。“学而不思则罔”,嘱咐学生们在学习的时候常思考,同时要注重多动手,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新生代表郭鈺宸发言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503班植物研究所的郭鈺宸同学代表新生进行了发言:“经过重重关卡,我们来到了国科大。在这个离科学最近的地方,我们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 她表示会以崭新的姿态开启研究生新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强调集中教学期间的管理

最后,教学秘书张芮老师介绍了《新生选课和课程学习须知》,从学分要求、选课说明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课程体系下的选课事宜。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就《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集中教学期间的管理》工作及要求,详细介绍了新生入学的学籍管理、户籍管理、综合事务、党建工作、团学组织、安全管理、心理咨询等内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网络安全。

 

生命科学学院与培养单位座谈会

典礼结束之后,生命科学学院校部领导、老师与各培养单位的代表前往办公楼118,针对生命科学学院校部以及各研究所的学生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

 (文:周改芳、魏瑜;图:孙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