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会班干部见面会

  • 日期:2019-09-20
  • 959

为加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及班级之间的联系,提升学生干部们后期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9月17日下午,我院于东区教2-105教室,召开了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学生会班干部见面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钰宸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学生主管马莉老师、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及我院各班班委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

会议开始时,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介绍了党委、团委及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在介绍研究生的入党工作时,王老师表示,欢迎同学们积极入党,并要求各位党支部干部做好相关的交接工作,要让预备党员及想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有家可归,有党可归。在介绍学生会的工作时,王老师指出,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和团委指导下进行的一个有严格规章制度的服务团体,它能充分发挥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纽带作用,并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引导同学们成长成才。其宗旨是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并为来自不同研究所的同学提供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此外,王老师还提到,在国科大的这一年,还会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期待各位有兴趣、有特长的同学们积极参与。

最后,王老师希望党团学联动,建设“三位一体”,共同参与到班级的管理与建设中,增强同学们对国科大的认同感。


学生主管马莉老师

学生主管马莉老师介绍了这一学年的主要活动及班级量化考评体系。作为学校和学院活动的中坚力量,各班委不仅是参与者,同时也是宣传者,希望大家可以带领各班同学,积极地参与到其中。各班班委在认真学习后,对如何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学生会主席叶浩云

     学生会主席叶浩云介绍,学生会与班委们的宗旨都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建立更加和谐和完善的集体。学生会拥有丰富的资源,而班委可以高效地调动整个班级,将学生会与班委的优势互补,能够得到1+1>2的效果,希望学生会与班委之间,可以相互沟通,相互理解与相互帮助,强强联手,共同成长,一起为建设更美好的明天而战。

会议的第四部分,各部门负责人对自己的部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体育部主要负责学校及学院各种体育活动的开展,致力于服务本院学生,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主要有校运动会运动员选拔、院内趣味运会、篮球赛、小球比赛、小班拔河赛等活动。

生活部主要配合学院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负责优秀宿舍评比、双十一联谊会、三·七女生节等。

文艺部主要负责组织各种健康的文艺活动,举办各种文艺演出,参与校级文艺汇演等活动,帮助同学娱乐身心,陶冶情操,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发挥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诸如一二·九歌咏比赛、新年晚会、五月的鲜花等。

外联部全面负责学生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公共关系,担任沟通学院与企业、商家的桥梁。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两个资源,加强与外界联系,为其它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和及时的合作关系,为学生会各大活动提供物质所需,争取引进有利资源,以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宣传部负责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的前期、后期宣传,以及举办活动时的实时宣传,为全院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日常管理和维护“两网一微”,即国科大新闻网、生科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平台。

办公室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班级及学生会成员量化考评、学生会各项大型活动的工作人员的统一调配和后勤保障以及学生会的财务和物资管理。

学术部负责组织与宣传各类学术讲座、研究生阅读与分享沙龙及春分工程等学术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主要有植物认知活动等。

辩论队负责举办院辩论培训会、院内辩论赛和组织参加校辩论赛,帮助同学们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增加知识储备,并让同学们学会认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