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中国科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决胜时刻》

  • 日期:2019-09-26
  • 827

        为了让党员们重温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更加深入了解香山红色文化基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19年9月21日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新中国,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大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

        影片重现了当年渡江战役的画面,同学们观看后纷纷感叹战争的残酷,特别是当田二桥同志拿出胜利的红旗插在那片土地上的时候,虽然他中枪倒地了,但是他身后的战友纷纷过来扶住了他,扶住了他手中胜利的红旗。

        田二桥同志的牺牲将胜利的红旗映衬地格外鲜艳,我们今天的和平是无数共产党人、无数爱国人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当倍加珍惜。


503班党支部

        影片中借助任弼时老前辈在病重时为战友拉小提琴的画面,重温了老一辈的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所做的不懈奋斗。在前不久,习近平主席曾来到香山,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在参观时他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生命学院各支部合影

        先辈的事迹可歌可泣,先辈的精神永照汗青,每一代人都在为了民族复兴、民族强大而努力奋斗。我们也应当秉承这种信仰,坚定“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理想,为了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