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190511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大会

  • 生命学院511支部
  • 日期:2019-09-30
  • 757

为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11党支部建设成一支具有时代精神、创造精神的党支部,团结党员奋发向上,努力学习,9月28日,党支部顺利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大会。

122446 987096.QQ20190930104556

 

本次大会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由支部书记李彦旭同志介绍本党支部概况,生命科学学院0511党支部现有党员18人,其中预备党员3人,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由刘菲同志和李晓兰同志担任。紧接着大会进入了第二阶段,介绍党支部的基本制度。基本制度包括“三会一课”,即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议;每月召开1至2次党小组会;每学期至少安排一次党课,还包括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还做出了每月固定一天开展一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第三阶段为《决胜时刻》电影分享,电影《决胜时刻》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追溯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缅怀致敬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冯小刚,张悦同志作为观影党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观影感受。第四阶段安排了工作计划,于9月至11月底期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等内容,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最后由李彦旭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肯定了各位党支部成员的学习积极性,对今后党员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大会完成了各项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