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190510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大会

  • 方雪珊
  • 日期:2019-09-30
  • 740

 70年披荆斩棘,70年昂首奋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把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10支部建设得更好,让党员们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党的奋斗精神,增强党内凝聚力,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继续奋勇前进。2019927日中午,510党支部于学园三446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景宇杭主持,这次会议主要包含三个内容:

510支部会议1.2

  一、支部书记景宇杭进行建国70周年主题党课讲解。景宇杭同学以时间为轴线,分别从新中国70年的历史进程回顾、我党执政70年的经验启示、建国70年改革开放的主要成就、建国70年改革开放40个第一以及开放中国的道路将越走越宽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从最初的新中国成立巩固政权、到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再到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让我们感受到如今这国家富强的来之不易。景宇杭同学尤其强调,我们年轻党员要有远大理想追求,这是十分重要的。永远不能忘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其次是要有科学理论引领。而对于我们而言,更是要重视理论创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投身于科研探索当中。

  二、由付宁同学介绍党内相关条例。付宁同学首先给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党员们私下也要认真研读这几个文件,深入学习。其次,付宁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国科大入学这一个月来自己在生活、思想、学习上的所思所想,希望与在座各位党员共勉。

  三、最后我们就对这个学期即将开展一些工作、以什么形式开展工作、如何开展好工作,最后想要达到什么样的预期效果进行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有助于本学期接下来一系列工作的展开。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510支部会议1.1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学生党员对我党历史的理解,有助于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持久保持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国家、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