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190508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大会

  • 生命学院508支部
  • 日期:2019-09-30
  • 1006

为加强支部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9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08党支部雁湖校区学园三教室442召开党员以及部分申请人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和新学年支部工作计划讨论与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汪国威同志主持,13名党员2名积极分子、8名入党申请人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作为年青一代的党员代表,作为国科大的研究生新生,更是要牢牢铭记使命与初心,为中华复兴而奋斗。

C525E8F7C4C590F2A62841E3560AAFCC

支部书记汪国威同志首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党课,向党员们讲述主题学习背景、内涵和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部分党员同志就此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党支书汪国威同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一定要深刻地理解我党初心使命,同时要积极行动,把主题教育精神变成党员干部在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补给。

   除此之外,在会上,20190508党支部就新学工作计划与大家进行讨论与部署,还介绍了党建的基本工作,同时介绍了支部及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和分工安排及支部的基本制度,支委向大家强调了认真落实“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制度的重要性,要永葆党的先进性,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每一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风貌,要履行职责使命,发挥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