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在2019年国科大田径运动会喜获团体总分第三名

  • 日期:2019-10-14
  • 650

在十月微寒的秋风中,燃起了激情壮阔的鼓点;在雁栖湖畔安静的书声里,响起了青春昂扬的呐喊。十月十二日下午,为期两天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届秋季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体育场完满落下帷幕。

“这是我在国科大工作八年以来第一次正式的运动会。” 本科1904班主任张星老师说:“以前都是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看着赛场上一张张洋溢着青春与拼搏的面庞,听着场边一声声激情四射的呐喊与鼓点,每一个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为自己能够亲身参与到国科大第一次运动会中感到骄傲与喜悦。国科大,这个代表着认真与严谨的的神圣学术殿堂,正逐渐将她的青春与活力展现在世人面前。

赛场上,生命学院的运动健儿乘风破浪,奋勇拼搏;他们曾经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在这一刻终于得到了回报,身披荣光而回,他们,是生命学院的英雄!

来自北京植物所的许佳堃获得了男子跳远的第三名,从领奖台上下来的他脸上还带着笑容。“能够获奖当然很激动,但是感觉自己还没有发挥好,本来成绩可以再好一点的。”他说,语气中带着淡淡的遗憾,“不过能参加国科大第一次运动会还是感觉很荣幸啦,重在参与嘛!祝生院其他的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

“心情很紧张,还带着一点小激动,毕竟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运动会啦。”来自生物物理所的柳超同学在比赛前接受采访时如是说。“紧张是因为赛前准备也不是很充分,不过还是要加油!要有荣誉感和信念感,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生命学院的每一位运动员,你们都是最棒的!

提起跨栏,人们总是会想起“空中飞人”刘翔一跃而起的姿态。而在这看似轻松潇洒的动作背后,却是不为人知的努力和心酸。生命学院参加110米栏的两位同学,同样是拥有拼搏精神和顽强毅力的人。女子组的郑怡莲同学本来报名了长跑,但负责人认为腿长的她适合跨栏,于是她展开了一段全新的体验。在比赛过程中,郑同学不幸在跨栏时被绊倒,但她仍然坚持跑到了终点。“输赢都不重要了,比完了就挺开心的。之前我没有参加过跨栏,之后应该也不会再有了,这么独一无二的经历,还是应该好好珍惜。”坚强的小姐姐,值得温柔的拥抱与祝福。男子组的刘泽群同学则表示,“很久没有参加运动会了,心情还是很激动的,但有些遗憾,差一名就进入前三了,也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好好锻炼身体。希望生院能够取得好成绩。”

参加男子组4×100的四位同学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其中,黄颖同学在第一天就参加了三项比赛,比完400米后,立刻又投入到了需要爆发力的接力赛中。“赛程安排的很紧,还是挺累的。400米以前没有跑过,成绩还不错有点意外,反而是上午的100米有些遗憾。一起跑接力的大家都是很优秀很努力的人,以后还是应该坚持锻炼,健康生活。”谈及对本次运动会的看法,黄同学表示,“研究生阶段还能参与这样的活动挺不容易的,可能第一次宣传力度还不够,来的人有点少,但是总的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另两位来自植物所的同学则是发自内心地热爱运动,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倡导大家积极运动,祝他们的热情能够感染更多的人,也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不负初心,将这份热爱坚持下去。

来自北京植物所的宋苗苗同学在跳高场上以1.35米的成绩惊艳了全场。她说,虽然没有跳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但是还是十分高兴。“已经太久没有练过了,从去年暑假开始,这次也没怎么练就上场了,跳的还可以。”被问及是否经受过专业的训练时,她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本科生,只是大学时第一次接触跳远就以优异的成绩被校队接收,此后参加了校运会,市运会乃至省运会。“跳高是因为运动员要参加两个项目,我又不想去跑步,太累了。想着跳远是需要弹跳力的,跳高也是,就参加了,没想到还不错。”宋同学十分谦虚,殊不知,无论是跳远时的腾空跃起,还是跳高时的身轻如燕,都在观众心中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我参加过很多次运动会,也很喜欢参加运动会,它会给我一种青春昂扬的感觉,又能因为看到自己的努力结出果实而欣喜,这是平时在宿舍里不能感受到的。我很幸运研究生阶段还能参加国科大的第一次运动会,刚刚跳远的老师也留了联系方式,以后如果有高校联赛,很希望自己还能继续参与。”

 

“心情十分激动,第一届运动会只要参加了,拿到名次就是记录。”郝彦宾老师说,并对参加比赛的同学予以了支持与肯定。参加了教工组女子跳远和铅球比赛的马莉老师也分享了她激动的心情:“已经很久没比赛了,这是国科大的第一届运动会,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大家在学习之余走出寝室是很重要的,运动会将全体师生集结起来,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你听那跑道边的声声呐喊,包含的不只是助威,更是我们的激情啊;

你看那赛场上的稳健步伐,挥洒的不只是汗水,更是我们的青春啊!

对许多人而言,也许,这将是生命中唯一一次以研究生的身份参加运动会,也是最后一次以学生身份为学院拼搏争光了。这片运动场上,留下了我们的汗水,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凝聚了我们的梦想;它写满了生命学院学子的拼搏与团结,记录了生命学院人的集体荣誉感与生院必胜的信念。感谢国科大,在雁栖湖畔为我们留下这样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想起赛场上努力拼搏或激情呐喊的自己,总会相信一切困难终将过去。

生而不凡,命运超然,振翅翱翔,生科最强!今天,生命学院学子在运动场上创造辉煌;明天,且待生命学院人在科研领域再绽荣光!

生命科学学院参加国科大田径运动会光荣榜

学生组

刘泽群 男子110米栏第4名

许佳堃 男子跳远第3名

曾家伟 男子跳高第1名

黄颖    男子400米第2名

易艳芸 女子5000米第3名

杨晓琪 女子5000米第4名

宋苗苗 女子跳高第1名 女子跳远第1名

朱琳    女子100米栏第4名

黄思源 女子铅球第6名

女子组4*400接力第3名

教工组

郝彦宾 男子立定跳远第2名 男子铅球第4名

马莉    女子跳远第2名

团体

2019年田径运动会道德风尚奖

2019年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