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向祖国报告,向青春致敬

生命科学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圆满成功

  • 日期:2019-10-21
  • 4301

世盛典,华夏华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8日晚1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了“向祖国报告,向青春致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诵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王洁婷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主管马莉老师与生命学院400余名同学参加了诗诵会。



今天的中华民族早已成为世界版图上冉冉升起的新星盛世中国,是一个东方的奇迹!在这盛世我们对未来满怀期盼,在这中国,有亿万儿女最热切的爱!岁月如诗,生命科学学院的朗诵者们在《盛世中国》、《青春中国》、《大写的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的祖国》、《祖国颂》、《中华诵》等中,一字一句地述说着自己的爱国情怀,现场观众亦随着朗诵声回首祖国母亲的漫漫征程,感慨万千





一曲《国家》手语操,献礼新中国70华诞,表演者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共同演绎了“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的真挚情怀。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表演者们带来的音诗画《我爱你中国》、《可爱的中国》、《红旗飘飘》歌曲串烧《浏阳河》、《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合唱《北京欢迎你》等,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深深至爱,倾诉对学习事业的拳拳之心。我们把爱国的热情写在五线谱上,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比昨天更爱祖国,爱国的光芒时时将我们环绕,所有的日子都变得灿烂辉煌!


一弹戏牡丹,一挥万重山……先人是炎黄,子孙血一样生命科学学院508班闾敏和王茜同学带来的歌曲《龙文》,柔美婉转,余音绕梁


书画是中华文化最诗意的表达,一支毛笔,无筋无骨,挥毫之间,江山无限。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出独特的魅力,让世界为之赞叹,让国人为之骄傲!然而,时光流转,时代变迁,随着东西方文化的交融碰撞,中国传统文化似乎被遗忘在尘封的角落。翁崇峻同学带来的朗诵《为汉服的低吟浅唱》慷慨激昂,引经据典,让我们回溯中国自古以来的文明和自豪,坚定文化自信。


513班的诗朗诵《我的祖国》,诉说了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大江奔腾、地大物博……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坚强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气魄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辽阔的海疆装满了我所有的寄托。


514班同学们带来的朗诵《我骄傲》中,表达了为中华的文化自豪,以自己是中国人为傲的深切情感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我的祖先最早开始耕耘,我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我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我那黄河一样粗犷的声音,不光响在联合国的大厦里,大声发表着中国的议论,也响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大声高喊着中国得分!’”


我们应该热爱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当充满动感的电子乐节奏与极具古典诗歌意境的歌词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是否可以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歌曲和舞蹈,让更多领略到国风音乐的魅力呢?多班合作的舞蹈《寄明月》,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底,加入活泼的流行元素,为我们带来了活力满满青春朝气的视觉盛宴。


509班带来的合唱《北京欢迎你》的中提到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现在的中国是富强自信的中国,期待着经济的互通,文化的交流,以开放的态度面对世界。


七十载光辉历程,无论用多少歌曲,都唱不完我们对祖国的衷肠七十载风雨沧桑,不管多么绚丽的诗篇,也写不完你我祖国歌唱。我爱你中国,祝你70岁生日快乐,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为你献歌明天我们振奋精神,为你的建设凝聚力量!


观有所感,感有所言晚会过后,生命学院2019级闾敏同学说道:“向祖国报告,向青青致敬,献礼祖国70华诞。不仅可以和本班同学登上同一个舞台,为大家倾情奉献节目,还可以抒发对祖国的热爱。”2019级宋述锐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很感激能够生在现在的中国,祖国母亲给我们提供了优越的时代条件,让我们有机会在这里学习成长,日后我们也会报答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