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20190509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大会

  • 生命学院509党支部
  • 日期:2019-10-21
  • 621

201910182130,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09党支部在教一225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卜僖担任主持人,陈静同志、柴岳同志和王琪同志为主讲人,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温和交流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同学们的寄语两大部分。

微信图片 201910190112159

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陈静同志为我们重点讲解了生态文明建设,让同志们深刻的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并且还推荐了《一座城市、一部历史》、《那山,那水》、《关键的规划理念》等相关书籍,同时带领同志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之后,柴岳同志通过一首诗歌让大家充分地学习了党史,并为同志们分享了有关新中国史的视频资料。王琪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党支部工作条例》。

微信图片 201910190112167

在学习理论之后,509党支部就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同学们的寄语展开了学习讨论。其中,田野等7名同志结合自己身边的小事以及最近发生的事件分享了他们对寄语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掷地有声,鼓舞了他们立志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练就自身本领,做一名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另外此次讨论中,入党申请人黄宏任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同志们能够保持初心,坚持做科研!

509党支部本次主题教育到此结束,支部书记和同志们都表示此次学习的形式非常丰富,希望在今后也能继续采用诗歌、视频分享以及讨论等各种丰富的形式来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