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我与党员面对面”知识普及与座谈会——生命学院504支部活动

  • 生命学院504支部
  • 日期:2019-10-23
  • 683

2019年10月15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04党支部开展了“我与党员面对面”入党知识科普与思想交流座谈会。活动以各寝室为单位,党支部所有党员以及504班同学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15日至21日,为响应党支部“激发群众入党热情、加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以更好服务群众”的号召,在504党支部各党员的组织和牵头下,以寝室为单位,相继开展了座谈会。会上,支部的党员如朱琳、于海燕、谢伟、曾员等同志,为寝室同学详细普及了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党的发展历程,入党申请人的必备条件,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具体的入党流程。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动员大家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水平,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会上还收集了群众对于学校、学院以及党支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以下是个别活动开展比较突出的寝室座谈会的详细介绍。

在雁-8-322宿舍座谈会上,张一凡同志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入党申请人的条件,即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接下来由朱琳同志和梁燕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如参与党的会议和党的政策问题的讨论、行使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权利;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贯彻党的方针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等义务。

11111 1 

8-322宿舍入党申请人条件、党员权利和义务相关知识普及

最后由于海燕同志结合入党相关文件以及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包括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如何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被党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再转正成为正式党员,所参照的标准,需要的条件以及必备的材料等相关流程做了一一地介绍。

图片2 

于海燕同志讲解入党流程

10月16日晚,雁-3-141宿舍也召开了座谈会。首先由李奉昶同志向大家介绍党的指导思想和性质、党的发展历程等党建知识。然后由伟同志介绍入党流程并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入党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曾元同志对大家做了入党动员,强调了入党的严肃性和光荣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热情。同时,曾元同志还告诉大家,不是学习好一定能够成为党员,而是要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有着端正的思想态度,乐于帮助他人,自愿服务群众。座谈会最后,党员同志们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以及党支部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进行汇总并上报到学院党委

图片3 

-3-141宿舍座谈会

  经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对于党的一些基础知识以及入党流程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入党热情更加高昂。党员同志们也充分认识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道理,更加了解了同学们的需求从而能更好服务同学。学校、学院以及党组织也能参照同学们的建议,做出改进,建设更好的党支部、学院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