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1、512、513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贾慧珍、宋世杰
  • 日期:2019-11-11
  • 557

2019年11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511、512、513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成就展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首先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成就展,展厅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

图7

“孩子,这是我们中国的历史。”一位母亲带着孩子,用纯正的河南口音向孩子说着属于我们中国的历史。第一架自制飞机首飞成功,第一座现代化电子管厂建成投产,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等等无一不让人自豪惊叹。从1949年开始,跟随时间的脉络,看看鸦片战争以后,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是如何经过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让中国屹立东方。1978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迅速崛起,科技建设的创新勃发。2012年走向复兴,中国科学家屡屡获得突破性的进展,让观展的国科大同学自豪又激励,激励我们在科学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展馆收藏、研究、陈列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以及反映中华民族五千年军事历史和世界军事史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数千年来,王朝更替、抵御外侮使中华民族在军事制度、武器装备和军事思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历代军事的发展,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壮丽篇章。兵家的谋略智慧,巧匠的聪明才智,彰显了华夏儿女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是人类历史上辉煌的宝藏。飞机、坦克、手枪等武器的快速发展,国家地位的建立,只有国强才会民安。创新改变世界,科技引领未来,新一代青年,用智慧和汗水点燃梦想,为建设强国、服务国家和增进人类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图11

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祖国母亲一路上的成长,可再怎么前进奋斗,都不可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携手并肩,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实践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