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王艳芬常务副校长会见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副主任一行

  • 图/文 杜剑卿
  • 日期:2019-11-18
  • 626

11月13日上午,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副主任Eklabya Sharma教授及该组织主要赞助方瑞典国际发展集团(SIDA)负责人Carin Jämtin女士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在玉泉路校区会见了来宾。来自国际合作局、成都生物所、地理所、青藏所,以及兰州大学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谈,就加深ICIMOD与中方的合作事宜展开了研讨。

1 会议现场

Sharma教授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庄岩处长系统回顾了中方同ICIMOD的合作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ICIMOD的独立理事,王艳芬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国科大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说明了国科大同ICIMOD已有的合作情况。她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同ICIMOD在泛第三极地区合作开展更多的科学研究。

2 参会嘉宾合影

与会中方专家也就各自所在单位同ICIMOD的合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各方还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

延伸阅读: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研究中心(ICIMOD)总部设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成员国包括中国、阿富汗、孟加拉国、不丹、中国、印度、缅甸、尼泊尔和巴基斯坦。中心研究内容包括全球变化和气候变化对兴都库什-喜马拉雅(HKH)生态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