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0支部召开党员及积极分子大会

  • 方雪珊
  • 日期:2019-11-19
  • 755

201911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10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二213召开党员及积极分子大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景宇杭同志主持,主要内容是对积极分子进行9-11月份的季度考察。考核的方式是党课讲解,侧重了解积极分子对党章党史和院风院史的学习。

510党员与积极分子大会1

第一部分由李倩竹、孔风婷、吴丹丽和杨志栋四名积极分子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党史。李倩竹和孔风婷分别从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总纲、条例以及如何学习和遵守党章五个方面进行系统的阐述。她们指出,在我们党95年的历程中,每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会根据时代的变化和需求对党章进行修改,党章的历史进程也印证着我党不断成长成熟的发展足迹。党章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每一位党员学习党章时都要切实做到五个结合,加强五个修养。

随后由吴丹丽和杨志栋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如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整个历程。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到如今我们无比坚定地继续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经得起时代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所有党员也将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510党员与积极分子大会4

第二部分由黄少溶、温桂花、王硕和邹涛四名积极分子带大家回顾中科院的院风院史。这四位同学以时间为轴,从中科院的起步建设阶段、改革探索阶段、发展提高阶段和整体跃升、加速发展的四个阶段为大家展示了中科院的发展进程。这个过程是一部英雄史、一部奋斗史,同时也是一部使命史。因为中国科学院自出生之日起,就刻上了国家使命的烙印,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了极大的力量,成为新中国引领科技创新的火车头。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中科院学生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托,成为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纵观党史和中科院院史,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中科院的发展还是中科院杰出科学家的际遇,都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只有国家真正强盛起来,科技才能真正发展起来,每个人才能获得机会充分展现自己。反过来,每一位中国人在这一奋斗过程中辛勤劳动,为祖国贡献自己微弱的力量,也一直推动着中国的发展。希望每一位中科院学子牢记自己从事科研的初心,为理想奋斗,为使命坚持,为祖国的强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