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生命学院502、503支部支部活动

  • 苗雨婷、张艺雯
  • 日期:2019-11-19
  • 887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在为“两弹一星”事业进行的奋斗中,广大研制工作者培育和发扬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响应号召,培养和陶冶各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科学情操,2019年1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502、503支部同学共同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5025032

“两弹一星”纪念馆是中国科学院对怀柔火箭试验基地进行了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旨在弘扬“两弹一星” 精神,彰显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纪念馆由三个展厅组成,分别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通过这三个展厅展示有卓越贡献的科研工作者们以及他们在艰苦条件下取得的傲人成就。

从功勋人物于敏、钱学森、郭永怀等的感人事迹,到自主研发的分离铀同位素的甲种分离膜,讲解员激情澎湃的讲解,同学们一丝不苟的聆听,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敲打在同学们的心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5025033

在参观结束后,503支部党支书付瑶带领502、503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初心,感受体现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两弹一星”精神,积极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感触颇深,相信大家会在自己今后的科研生活中更加坚定,不怕艰苦,努力奋斗,开拓创新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切实做到“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