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生命学院504支部支部活动

  • 生命学院504支部
  • 日期:2019-11-21
  • 726

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已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04支部组织了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50401 3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校史沿革。介绍中包括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教育制度、研究生院的建立,“两段式”培养模式,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等等。参观过程中,大家对我校已取得的惊人成果赞叹不已,纷纷到自己感兴趣的展柜旁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并表示为自己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员而骄傲,这些成果也会成为激励自己的动力,学习科研前辈们锲而不舍的精神。

随后来到了李佩先生纪念馆。展厅里可以看到陈列着李佩先生生前所用的物品,一位杰出的英语教授,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却拥有着朴素的生活作风,随处可见的是先生的书籍和作品。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并学习李佩先生这种淡泊朴素的精神品质,不断提高精神修养。

50401 2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在这里记录着中国科学院取得的各项前沿科技成果,正所谓“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我们应珍惜、把握中国科学院大学良好的科研氛围以及雄厚的科研实力,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断激发自己的创造性,为我国的科研前景添砖加瓦。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熟悉我院的发展历史,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惊人的科研实力,使大家备受鼓舞,努力向前辈们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