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生命学院503支部支部活动

  • 苗雨婷
  • 日期:2019-11-26
  • 738

2019年11月25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03支部教二214召开了“学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书付瑶同志说着重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院史院风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并分享了部分同学写的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心得,部分同学进行了近期学习生活的体会分享以及对党支部近期工作做了总结,让大家提出意见建议,进行党内自查。

50301 1

“十九届四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为帮助大家理解,党支书付瑶同志还为大家找了有关会议的思维导图。

在了解了中国科学院的一些基础的历史和发展理念后,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也一起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以及科学院的希望始终是创新以及抓住机遇、勇攀高峰。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是体会分享的互动环节,几位同志分别从不同的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分享。荷迪朵兰同学从近期学到的革命前辈的事迹方面谈,表示要像革命先辈们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勇担时代责任。李欣娜同学分享了前一段时间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的感想,表示要潜心学习,不怕困难,每天都尽可能的多学一点。段雪倩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试和学习的一些心得。

50301 2

会议最后,付瑶同志总结了党支部自开学以来的所有工作,同学们也都配合的提出了合理地建议意见,为党支部工作整改提供了方向。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学习小组,以今后更好的开展党日活动与学习计划。为加强支部党员的联系,增进友谊,我支部组织了新年礼物互换活动,同学们十分热情,积极响应。

会议结束后,付瑶同志还分享了线上学习材料,配合线下所讲,加深同学们对此次当日活动的理解。内容丰富党日活动至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