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雁栖湖校区冬季植物认知挂牌活动圆满结束

  • 日期:2019-12-02
  • 642

2019年11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术部组织植物认知专项组同学对雁栖湖校区树木进行了挂牌。

本次的树牌样式是特别定制,挂牌内容也经过了多次审核,二维码选自中国植物志。考虑到藤本木本植物生长情况,挂牌采取了挂链与弹簧两种方式。该项目获得2019年度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的资助。

 

植物认知专项组同学先在教室集合进行了任务分工。姜丽莎同学向大家讲解挂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16名植物认知专项组同学分为4组,根据上次秋季植物认知活动的路线进行路线分工。刘秋蓉同学在分配挂牌工具。初雪过后,学校银装素裹,充满着冬季的浪漫气息。大家一起踏雪挂牌增添了几分别样感受。小分队出发!

冬季许多植物没了叶子,难以辨认具体种类,增加了挂牌的难度。挂牌途中,每一个细小的发现都能引起大家的激烈讨论,挂牌活动变成移动小讲堂,专项组同学都有着扎实的植物认知基础。大家认真观察植物的特性确保挂牌的准确无误。

天气寒冷,挂牌的手已经不听了使唤,小组同学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挂牌虽然辛苦但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大家感觉自己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

经过近4个小时的挂牌,树牌已经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里。只要大家留心,就会发现它们的踪迹。



 

挂牌展示

猜一猜这都是哪里?


 

同学反响

部分参与挂牌同学当天的朋友圈,以及收到的其他同学们的反馈,大家对于树牌评价很高。

本次挂牌活动圆满结束,感谢植物认知专项组同学们的认真负责,感谢学校文化建设项目的资助。

由于季节原因部分植物难以辨认,我们留有一部分的标识牌等到来年春季植物认知活动挂上。对植物认知及科普感兴趣但本次没能参与的同学们不必遗憾,期待春季植物认知活动与大家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