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 日期:2019-12-02
  • 684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重要思想指导下,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第十八次团代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团代会精神,总结学生会工作经验,健全学生会组织机构,完善学生会运行机制,研讨新时期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我校学生组织的作用,促进各级学生组织健康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实现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同时也为了迎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12月15日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生命科学学院于2019年11月29日下午在雁栖湖-学园三446举行了学生代表选举大会,生命学院学生代表候选人、各班代表,团委副书记马莉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段雪倩同学主持。

学代会代表应为所在单位的国科大在籍学生,并且遵守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乐于为同学服务,能够反映同学诉求,热心表达同学意愿,具有较好的代表性。

本次参与学生代表大会的候选人有:

 

这些同学们有学生会推荐的,有各个班级推荐的,有高年级的学长,其中除了汉族,还有彝族的同学,即使来自不同的研究所,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民族,但他们现在都聚集在了一起,一心想着为学校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开始时,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激昂,会议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接下来,由马莉老师宣读本次学代会相关文件,主要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及材料报送方法》,马莉老师认真为大家讲解了本次学代会的内容,引导同学们正规地进行选举。

紧接着,与会人员对学生代表候选人进行投票。首先,由段雪倩公布了此次选举的计票人张英,监票人张常洪,审票人刘秋蓉,然后所有人员有序地进行了投票。相关投票人员投完票后,由计票人统计所有人的票数。

由监票人刘秋蓉同学宣布本次学代会投票结果。由于曾家伟同学和邢伟同学平票,因此他们两人再次上台进行了竞选阐述,最后由邢伟同学成功当选选。至此,所有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产生。现将关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生命学院学生代表名单进行公示:

为切实保障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监督的权利,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民主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工作,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基层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经过充分酝酿,民主选举产生9人,现将名单公示如下(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辉、邓先智、叶浩云、田野、邢伟、郑嘉诚、郑梅君、郭钰宸、袁军涛

该名单已经过生命学院团委审核,并将上报至学代会。

 

会议的最后,所有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希望成功当选的学生代表在日后的学生代表大会上能够多提优秀议案,为建设学校,给学生们提供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