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高寒生态系统分会场在昆明顺利举办

  • 图文/程亚婷 杜剑卿
  • 日期:2019-12-04
  • 1096

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于20191128日至12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艳芬教授召集并组织了高寒草地的退化、恢复与适应性管理分会场,为宣传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成果、促进青藏高原生态学研究交流提供了平台。来自中科院、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共计14位报告人做了精彩报告。

会场座无虚席

分会场上半场由生命学院郝彦宾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苏培玺研究员以及河海大学的朱求安教授等人,聚焦青藏高原草地退化现状和已有生态治理的成效做了详尽的介绍。下半场由资环学院薛凯副教授主持,重点围绕草地退化成因及恢复机制展开了系统报告。此外,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Oikos杂志责任编辑Asa Langefors博士介绍了该期刊的基本情况与投稿须知,并在会后进行了答疑。


Asa Langefors
博士做报告


地理所徐兴良研究员做报告

高寒生态分会场的成功召开,展示了青藏高原生态学研究已取得的丰硕成果,扩大了高寒生态系统研究的影响,促进了多学科、多尺度研究的交叉融合,为未来青藏高原生态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补充:

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共有300余个单位及3000余名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参会。此次大会共设置46个分会场,针对目前生态学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深度的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