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与怀柔一中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 文:刘晗宸 图:孙立阳
  • 日期:2019-12-04
  • 83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及北京一七一中学教育集团怀柔分校高中部—怀柔一中教办党支部联合组织了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两校支部党员及怀柔一中“1+3”试验项目班的师生一同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

抵达馆区后,在四位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分批次重温了我国两弹事业的辉煌历史,了解其背后许许多多奋斗者的汗水与努力。在参观的同时,聆听着讲解员关于“两弹一星”人物、故事和精神的解读,同学们用笔记记录下了自己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大家对做出伟大历史贡献的科学家前辈们表示深深的敬仰。

照片3

参观完纪念馆,我们又来到了国科大图书馆。馆内,国科大的学生们潜心读书,激励怀柔一中的同学们奋发向上。老师们与工作人员热烈探讨图书馆的管理和现代化服务设施的使用方法。接着,讲解员带领大家继续参观以“胸怀万里风正举,气韵八荒启新航”为主题的首届国科大本科生培养成果展,同学们看着这些优秀事迹,纷纷表示自己将来也要像他们一样,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老师们也感慨颇深,对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两校支部党员也对今后的共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作为国科大研究生,高年级支部成员表示必须要增强服务意识,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深入基层中学,为怀柔一中学生开设“科学小课堂”等帮扶活动,点燃孩子们的科学热情,将党员同志们的专业知识传播出来。

照片1

通过这次红色“1+1”共建活动,高校与中学的合作、互补方面的纽带更加紧密,也为双方的合作共赢提供了契机。今后,两校党支部将会开展更多更新的活动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国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