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4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生命学院504支部
  • 日期:2019-12-09
  • 652

2019126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04支部于教二楼114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23人,实到21人2人因故请假。参与本次民主评议会的党员共有21人,其中正式党员18人,预备党员3人。参与党员民主评测投票的正式党员有18名。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群主持。

会议第一项,每位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及他

在本次民主评议会中,各党员检视自己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文件与条例,对自己做出了中肯客观的评价,汇总总结如下: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思想觉悟有待提高。大多数同志都能主动地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主动关注时事政治。部分同志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但没有花时间精读、感悟。对于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不够全面。学习强国APP、长城网上的学习不够积极。

与群众联系不够密切,无法听到同学们更多的心声。大多数同志都提到,自己目前对于大多数同班同学都不太熟悉,班上同学还认不全。

在他评中,有同志指出部分同志时间管理不当,分配不合理;对于学习强国APP的学习不够、关注不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要求党员发表感想时同志们积极度不高;支部活动形式不够丰富等。

在本次民主评议会最后的总结阶段,党支部书记韩群表示:“大部分同学对自己的评价都很中肯,但他评并不深刻,没有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支部内部不提倡“老好人”的风气。若能够客观清楚地指出他人身上的问题,对于他人的自身发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支部组织委员邓红表示:“对于大家反复提到的联系区群众问题,确实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包括我本人在内,对班上的同学还不熟悉。但可以通过在支部会议上发言,来让大家认识自己。可能有同样想法的两个人,就会注意到彼此,互相交流。”支部宣传委员王珺玥表示:“支部每次的学习教育气氛都比较沉闷压抑,一是因为支部的学习形式比较死板,只是单纯的领学。二是因为大家都比较腼腆,不喜欢表达自己的想法。仅靠支委会成员的讨论来确定活动形式还是比较局限的,希望今后大家能多跟支委会交流新的点子,来达到比较好的学习效果。”韩西茜同志表示:“支委会在以后的准备阶段或办活动时,可以带着其他党员一起筹备,让大家可以对党支部的工作更加熟悉。”

50411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综合评议。组织委员邓红代表504党支部支委会从活动开展,党员参与度几个方面,发表对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综合评价。首先,从开展的活动来看,半年来共召开七次党日教育活动,其中包括主题党日学习以及入党知识的普及。在这期间还组织观看了《决胜时刻》影片、参观校史馆等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以及参观感悟,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的职责与义务,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可以说,本支部的活动次数较为丰富,但是在活动内容与活动形式上较为单一,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形式目前只局限在线上领学、线下自学以及观看新闻等形式,缺乏较为活跃开放的活动形式。活动内容主要以党总支下发的学习任务为主,缺乏发掘新知识的主动性。其次,值得注意的是党支部党员的参与积极性问题。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对于学习的内容发表见解、感悟时不够主动积极,并且在之前的学习活动中,还曾出现过迟到、无故不参加支部学习的现象,这些现象反映了大家的严肃性不够,没有从心里认识到党支部活动的重要性。大部分党员能够积极配合党支部活动,按时出勤,并且以韩西茜和解伟两位同学为代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为党支部建设献计献策,但少部分同学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

会议第三项,由宣传委员王珺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党史、新中国史。

会议第四项,党员民主评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位党员对支部其他党员进行评价。邓红,王珺玥分别为计票人、监票人。根据统计结果,韩群、邓红、王珺玥、解伟被评为优秀党员,其他党员均为合格。

50412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不仅让各位党员深刻反思自己身上的缺点与不足,同时还客观地指出他人目前存在的问题,帮助大家更加清晰的认知自己,并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改进,向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