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0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生命学院510支部
  • 日期:2019-12-09
  • 777

201911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10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二218召开组织生活。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景宇杭同志主持,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二是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发现自身存在问题并予以改正;三是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是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510党员与积极分子大会4

首先,支部书记景宇杭同志指出我们现在正处于信息源高度发达的时代,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能从各式各样的渠道获得大量信息。我们身为一名有觉悟意识的学生党员,在面对各种信息时要始终保持自己独立而清醒的头脑,要始终保持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是被时代的舆论所影响,在看待一件事情时一定要全面,要具体,要理性地去批判每一件事情,不要被舆论思潮影响。

随后,各位党员党员分别就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是自身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的意识比较弱,尤其现在到了期末,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比较松懈,并且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有时会与实际生活脱节。针对这个问题,景宇杭同志强调,党员学习理论知识,关注国家的最新动态不一定局限于书籍和学习强国,现在大家在社交媒体上许多平台都能学习到这些知识,比如人民日报,人民网等都推出短视频;还有“主播说联播”等一些栏目都能了解到我党我们国家的最新动态。党员们可以从这些比较生动的栏目获取知识,进而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二是针对个别党员对于班级活动的参与度不够,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庞宗清等同志指出,个别党员虽然参加班级活动的积极度不高,但是内心对班集体还是充满荣誉感的,但由于自身性格羞怯或是个人才艺的局限,没能很好地参加班级活动,积极融入到班集体中。但身为一名党员,为班集体服务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情。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支持班集体,譬如做啦啦队,做班级后勤来服务同学,从而与同学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付宁同志指出,我们在生活中要善于观察,积极发现群众的困难,主动解决群众困难,保持与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

最后,由支部书记景宇杭同志对本学期我们党支部的活动与工作进行总结:

一是我们党支部的所有党员都能积极参与到支部的各种会议与活动,对支部的活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但我们支部党员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便是在班级里的存在感不够强,在平时的班级活动和与同学们的交往中并没能很好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原因在于许多党员不能在同学们出现问题时第一时间站出来,在班级里也没能很好把党员的先进性及党的一些最新时政理论思想传递出去,导致许多同学忽略了党员的存在。

二是我们支部党员在理论学习方面较差。有个别党员在学习强国软件上的学习情况及排名问题不是很好。景宇杭同志强调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我们更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用最新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要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多关注时事,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三是要严肃对待党支部分配的工作与任务,要认真仔细完成。不允许个别党员存在马虎,敷衍的态度。譬如针对最近的积极分子考察工作,景宇杭同志批评了个别党员同志在考察过程中不够严肃,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并且在工作过程中敢于提出自己的建议,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或是自己对支部活动有更好的提议也要敢于提出来,共同挖出支部存在的问题,这样整个支部才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510党员与积极分子大会1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每一位党员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刻检视,也明确了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所有党员也将“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做表率”,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推动班级与支部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