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12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

  • 图|徐双秀 文|敖艺山
  • 日期:2019-12-12
  • 575

20191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12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图书馆研修室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会议除了完成党员民主评议外,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最后学习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八个要求”。

一、 学期工作总结述职以及学会、整改汇报

首先党支部书记杨茂同学针对本学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总结,紧接着杨茂针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后面简写为《摘编》)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收获和学习体会,最后对之前的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每一位同志对《摘编》学习过程中都有不同的着眼点,不同的体会。通过分享与交流,大家对书中的内容都有了更加不同和深刻理解体会,在今后还将继续《摘编》进行深入学习。

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通过先前的自查,大家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后,都积极投入到整改工作中去,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主要表现在联系群众更加密切,学习能动性和自律有了很大的提升。

组织生活会2

二、党员民主测评

关于党员民主测评,开展的形式是分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党员同志发言对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工作表现情况进行一个自我评价,然后党员间根据平时的了解情况进行客观评价,最后由匿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两名优秀党员同志,会后宣布结果并进行公示。

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从未止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的“八个要求”,旨在告诉党员同志我们思想上任然不能放松,时刻保持一颗学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