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6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李月月
  • 日期:2019-12-12
  • 668

2019129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06支部在教二楼10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议。

首先党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读后感进行分享。魏瑜同学分享了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及沟通和交流的感想“作为研究生一年级的我们面临着时间的分配和身份的转变的问题,这本书会解答我们的困惑和迷茫,让我们清楚我们的初心;要以人民为中心,要把实验室成为实现服务群众的场所;要时常进行自我革命,要多多交流和沟通。”

王宇航同学说:“这本书告诉我们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上要花心思,花时间,联系实际用心学,我们要以学习专业知识的态度学习这本书,以锻炼自己成为理论扎实,政治思想过硬的党员。因为一个党员的理论知识的越高,他的理想信念也会越坚定。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远大理想的政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要跟紧党的步伐,学习先进的理论思想,不要放弃理论知识的学习和进步。”

50601

郑梅君同学感受了初心的重要性,她联系实际生活中经常有人因为忘记初心,忘记最初的理想,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因为忙碌而忘记了最初开始的目的,以至于会迷茫。作为研究生,我们的初心便是脚踏实地做科研,不断探索,用专业和能力回报社会;关于要坚持以人为中心,我们要主动发现那些隐藏的问题,热心帮助那些潜在的问题。

苏青松同学感悟到“我们反思初心的本质其实是寻根溯源,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根源,习近平总书记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苏联苏共党员为200万人的时候打败了希特勒,党员为2000万人的时却解体了,其原因之一就是党员思想的动摇。不忘初心就是提醒我们,不要忘记了我们入党时的誓词,在如今的时代,我们也正在进行一场伟大的斗争,我们要有革命精神,要忠诚、干净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和平时代考验和检验我们的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件事两件事、需要看长期的甚至是一辈子。不要停留在加入到共产党组织的那一刻,而是用一辈子去努力去进步。”

在同学们分享了读书感悟后,会议对“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整改进行交流。发现大家大部分对联系群众及生活作息问题的整改还有待提高,对于学习时间的安排及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的共性问题有所改进,另外还有很多性格内敛的同学敞开心扉结交了更多的朋友

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根据这一学期支部党员的表现评选出了优秀党员。卢甜同总结此次会议的内容时表示,在评议中获得优秀的党员首先是值得肯定的,他们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中都对自己有高标准高要求,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合格的党员更是不能懈怠,要继续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自己,向优秀党员们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