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回望伟大历程 感受奋进力量

生命学院组织同学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 日期:2019-12-17
  • 656

两弹一星”研制成功、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对撞成功、“墨子号”发射成功、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落成启动……在“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时光长廊中,中国科学院的一项项成就引人瞩目。回望伟大历程,感受奋进力量,2019年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庆祝围绕“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充分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


展览以时间为轴,分为序厅、屹立东方(1949-1978)、改革开放(1978-2012)、走向复兴(2012-2019)、人间正道5个部分,通过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影像资料、一个个翔实数据,生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

中国科学院成立、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改称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一颗氢弹空爆实验成功、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对撞成功、“墨子号”发射成功、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落成启动……中国科学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长的70周年中不曾缺席,一代代科学家们艰苦奋斗、努力奋进,为祖国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现在中国的科技创新事业日新月异,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日趋完善,创新环境持续优化,万众创新的局面逐步形成。科技实力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我们应该把握时代机遇,秉承科学家们的优良作风,为祖国的科技发展不懈努力。

参观70周年成就展,同学们在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深切意识到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502班的郑嘉诚同学说道:“通过观看这次展览,我不仅了解到70年来国家在科学技术上的巨大飞跃,也被一代代科学家们艰苦求索、勇于突破的精神深深感动。作为未来的科研,会向前辈们学习,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中国人民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70年,是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70年。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