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回顾革命历史 重温入党初心

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生命学院504支部
  • 日期:2019-12-17
  • 82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和班级同学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此次活动由504支部负责组织联络,多个支部共同参与。

50401

下午1点30分,各支部集合完毕。讲解员韩东桓带领大家前往纪念馆参观。沿途陆续出现的试验砖房是原怀柔火箭实验基地火库,经过每一处旧址,仿佛都能看到他们当年白手起家、热火朝天开展工作的情景。同学们不禁感叹,在艰苦的条件下,却锲而不舍地进行着伟大的科学研究任务。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并由韩西茜同志带领全体同学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该纪念馆是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的,共分为三个展厅: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这些展厅无不向我们展示着力学所在怀柔试验基地为国家航天和国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50402

参观过后,张若晗同志表示:“这次参观感慨良多,从1958年第一东方红闪亮登场到现在,我们国家人造卫星的发展是依靠了多少人呕心沥血的奉献啊!我们一定要向前辈们学习!”彭冰冰同志深刻感悟到:“这些科学家们本可以过上优越的生活,但是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很让人感动,居安思危是我们这一代需要谨记于心的。”赵磊同志表示:“看到老一辈科学家在那样艰苦环境下做出的突出贡献,身为科学院的一份子,感受到深深的责任感,一定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为祖国为人民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琳同志表示:“很难想象两弹一星这样伟大的工程是在这么破旧的场地里完成的,没有技术,物资匮乏,我们的前辈凭借着一腔忧国爱国之情,克服重重困难,让我们国家挺直了腰杆,造福了我们这些后辈。再次要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谢意,愿我辈以此为激励,更加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效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