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生而有你,研途绚烂”新年晚会圆满结束

  • 日期:2019-12-27
  • 2031

2019年12月25日晚7:00,生命科学学院“生而有你,研途绚烂”新年晚会在东区礼堂如期举行。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老师,生命学院学生主管马莉老师,来自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等培养单位的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并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

倒计时结束后,晚会正式开始。首先由生命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开场舞。随着他们的动作,服装上的灯光亮起或熄灭,充满科技感和设计感。

男声独唱《风吹麦浪》,温柔的声线,金黄的背景,使大家仿佛置身于一望无际的麦田中,微风拂过,麦浪翻涌,那是记忆中最纯真的模样。

一场时装秀,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掠影浮光。表演者将中国从古到今的服饰变迁,在短短几分钟内尽数展现。最后的《念诗之王》,夸张的色彩对比更是赢得大家的会心一笑。

来自生物物理所的两位同学,用他们干净清澈的嗓音献上了写给青春的歌。《小星星》,《橘子汽水》和《有何不可》,是年少时的悸动与梦想,情怀与坚持。

接着就是备受期待的抽奖环节。第一轮抽奖的奖品是欧乐B电动牙刷和小米耳机,两位幸运儿由马莉老师颁奖。另外还抽出了90名观众获得了日历,大屏幕上有没有你的名字呢?

独舞《繁花》似凡尘里的惊鸿。遏云歌响清,回雪舞腰清。她用舞步描绘着梦想,用肢体诉说着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话剧《誓者》讲述了七七事变后发生的故事。仅用两个人,两只话筒,再现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爱国之誓。两代人的誓言,正是当时四万万中国同胞的心声:“宁挨千刀万剐,不做亡国奴!”

来自生命学院和网络安全学院的小姐姐,为我们带来了爵士舞BBOOM BBOOM。她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使得台下观众们的心也疯狂跳动,深深陷入她们的魅力之中。

一曲《梨花颂》,千古长恨歌。二胡的凄凉,戏腔的婉转,演绎了帝王美人之间生死相约的爱情故事,再现了“梨花一枝春带雨”的凄美姿态,也将观众带入了“此恨绵绵无绝期”的长久遗憾。


TEAM G的小姐姐们,表演了热情洋溢的舞蹈串烧。那变幻的舞姿,那劲爆的狂欢动人心弦。绮丽炫目的背景,热情奔放的节奏,一时间使人仿佛置身于动感奇幻的海洋。

配音秀《疯狂动物城》是方言和经典电影的巧妙碰撞。带着浓重四川口音的普通话,树懒闪电慢吞吞的表演,使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在多年后也是难以忘怀的独特风景。

周杰伦的歌曲是我们这一代人专属的青春记忆。两位不同风格的小姐姐带来的周杰伦歌曲串烧《说好不哭》,唤醒了记忆中的青葱岁月,回忆中午后的阳光洒下,映照着干净的少年的笑容。

国科大动漫协会带来的舞台剧《妮娅》,讲述了地球末世时的科学家和他的小小机器人妮娅的故事。这是上演在末世的温情一面,即使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世界里,陪伴也是最长情的告白。

激动人心的第二轮抽奖奖品包括美的加湿器、星巴克水杯和华为手环。元旦晚会的大奖——美的加湿器被昆明动物所的老师获得,获奖者由王洁婷老师颁奖。同样也从台下的观众中,抽出了90名获得精美的日历。

器乐演奏《梁祝》奏出了一曲流传千古的缠绵爱情故事。共读时的相知,别后缠绵的相思,抗婚的激烈与悲壮,化蝶的缱绻双飞,在同学们的演奏下,表现得淋漓尽致。

《典狱司》上演了一场家国情仇。那年红雪冬青,一袭水袖丹衣。红衣入戏,翩然一舞,舞里有铁马金戈的征战杀伐,有荒冢新坟的悲凉遥寄。

在刚刚结束的一二·九合唱中,生命学院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新年晚会上,他们为大家带来了《感觉身体被掏空》,在考试月的紧张和排练的压力下,这是一种另类的放松与调侃。

晚会最后,大家一起唱起了《那些花儿》。台上台下,荧光棒挥舞着,点点流光交织成一片星芒。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生命学院2020年新年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幕后人员的组织与付出。从节目的征集、彩排到晚会当天的布置、安排,他们的紧张筹备,是新年晚会完美呈现的最大保障。感谢每一位参与晚会的工作人员,是你们的努力成就了这一场盛大的晚会。



   生命学院2020年新年晚会完美落幕,2020年又将是新的征途。祝大家2020年元旦快乐!

演员名单:

开场舞:李扬 李梓田 杨京珊  郭钰宸 魏瑜 叶浩云 霍岩 乐海川 张恕杰

风吹麦浪:罗英辉

掠影浮光:姚李媛 张羽 黄颖 周书玉 李铭康 张致淳 韩露 曾丹琦 张文歌 陈佳琪 劳宇丽 龙靖 曾江艺 宋雨婷 景宇杭 许婧妍 张艺 胡颖 孔鑫平 吴丹 李秋实

写给青春的歌:殷国良 邱云龙

繁花:李金月

誓者: 许德润 康辰光

BBOOM BBOOM: 王菲晨 王从容 梁铀 胡兴波 邓淏云

梨花颂: 冉致 付瑶

team G:李扬 耿晓涵 补欢 刘亚静 杨帆 梁若冰 梅婷婷 崔林青 陈虹颖

配音秀:杜强 郑梅君 冯昶瑞 朱彤彤

说好不哭:闾敏 尹美钰

妮娅: 王从容 邓淏云

梁祝: 叶浩云 宋卓然 李梓田 赵元 杨京珊 耿昊

典狱司:许格格 梁晔 罗燕 刘金梅 马云蕊 陈治宇 李梅香 肖金妃 周俊辉

感觉身体被掏空:邓淏云 彭焕文 张鹏 郑天胤 张谢勇 王香平 张恕杰 谭钦容 岳朋芸 李秋实 李易 刘秋蓉 朱晨晨 张常洪 吴学学 黄捷频 吴铭鑫 张英 路仁蛟 匡田辉 李梓琳 宋卓然 叶浩云 李梓田 赵娜 常潇晨 缑晓萌

工作人员:

生命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