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学习榜样、展望未来”——生命学院503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苗雨婷
  • 日期:2019-12-28
  • 656

为坚定党员同志理想信念,响应学习南仁东同志精神的号召,增加支部凝聚力,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20190503支部于12月27日,在教二113召开“学习榜样、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前,首先进行暖场活动,以使接下来的学习活动更好的开展。每次有6位同学参与游戏,对所给词语特征进行描述,其中4个人拿到相同的一个词语,另外2个拿到与之相关的另一个词语,每轮描述后,参与游戏的人票选出认为与自己不同的人。所有词语均和党的理论知识以及专业学习密切联系,在活动中,通过阐述自己手中的词语,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们对党的知识、学习与生活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

50301

南仁东是天文学家,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在主持“中国天眼”建设的20余年中,南仁东亲力亲为、鞠躬尽瘁,认真对待每一处细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新时代的楷模。

支部内,党员们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分享了之前在线上组内学习的南仁东事迹的心得体会。张恕杰同学说,南仁东在科研中遇到困难不退缩,勇于创新,不慕名利只为探索的精神是我们这些学子们应该学习和坚持的。薛天天同学讲到南仁东同志为专心科研,办公的桌子面对着墙,以排除外界诱惑的干扰。在这个物质丰富的社会,身边的诱惑太多,我们也很难不受到诱惑,他结合自身事例讲授了不受外界诱惑,专注于学习的重要性和一些小方法,值得我们借鉴。李欣娜同学说,南仁东先生的事迹告诉我无论干什么事都要坚持,持之以恒的去努力,去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去探索新的天地。

接着,党支书付瑶同学向党员们汇报了这一学期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与活动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完成情况,总结值得肯定的特色做法与存在的问题。此外,对之前汇总的党内外提出的支部建设意见与建议进行说明,提出主要问题与整改计划对支部建设提出的意见,并做出了整改计划。

50302

活动最后承接上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启动的“互赠礼物”项目,对新年礼物进行分发。支部党员们在收获礼物的同时阐述了自己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与新年展望,并分享对如何更好学习党的理论思想,争做合格党员的看法。此外,支部党员们也献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得到礼物的同学们都十分开心,脸上洋溢者幸福的笑容,本次活动也在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活动在每位同学的配合下顺利召开,不仅让支部的每位同学都学习到南仁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持不懈,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的精神,为今后的科研生活增添动力,还通过一系列小活动增加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增强了凝聚力。相信在不断的学习交流中,支部将会发展越来越好。